最新消息

【女人讀報】愛到沒齒難忘 男寄牙齒嚇壞女

2010.02.05      中國時報                朱芳瑤                   


 


追求心儀對象,許多人信奉「精誠所至、金石為開」,但小心做得太過火,變成性騷擾!一名廿五歲男子追女朋友,竟然將自己的牙齒連同情書寄給對方,象徵「沒齒難忘」的愛意。女生被嚇到,男子的父母也直呼太離譜,押著兒子看精神科。


 


現代婦女基金會昨日發布調查指出,五十六%的受訪者曾有不愉快的被追求經驗,其中女性高達七成,男性也有四十三%有此經驗。


 


弔詭的是,七十七%受訪者追求異性時,認同「勾勾纏」追求,認為「精誠所至、金石為開」、「戲棚下站久就是你的」,導致過度追求案例屢見不鮮。碰到自己沒有好感的人,最令人厭惡的追求行為前五名是跟蹤、在住家或辦公室外站崗、苦肉計、有意無意出現在對方身邊、利用機會公開示愛。


 


有三%的受訪者直言,為了追求愛慕的人,「什麼事情都不會讓我放棄」。現代婦女基金會執行長姚淑文提醒,這極可能就是「恐怖追求分子」。還有廿五%要到對方報警才會停止。


 


耕莘醫院精神科主任楊聰財處理過不少過度追求案例,曾有年輕男子自己找醫生拔下好牙,將牙齒寄給愛慕已久的女子;有男性使出恐怖苦肉計,打算自殘剁手指,藉此讓對方知道。


 


民眾小姐心有餘悸的說,曾收過一封寫著「我愛你」的告白「血書」,她卻陣陣寒意湧上心頭,根本不可能接受對方。


 


現代婦女基金會呼籲,追求者應尊重對方意願,勿干擾對方生活;面對無好感的追求者,拒絕態度委婉,但說詞明確。


 


遇到過度追求可向下列單位求助:「113」婦幼保護專線、台北市大直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02)25321213


http://life.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Life/life-article/0,5047,100304+112010020500576,00.html

最新消息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