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女人讀報】 墮胎爭議 南韓婦團摃上婦產科醫師組織

2010.02.04      中央社            姜遠珍                   


 


南韓一群反對進行非法墮胎手術的婦產科醫生,向檢方控告有非法墮胎疑惑的婦產科醫院,婦女團體卻以「女性的選擇權」為由表達抗議。


 


「朝鮮日報」指出,發起根絕非法墮胎運動的婦產科醫生組織「Prolife醫師會」,3日向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提交一份訴狀,要求處罰涉嫌常年進行非法墮胎手術的3家婦產科醫院。醫生集體告發其他醫生,在南韓實屬前所未有的事情。


 


Prolife醫師會是由「GYNOB(真正關心婦產科的組織)」成立的組織,目的在於根除非法墮胎現象,GYNOB擁有6003049歲的婦產科醫生。該組織從今年初開始運營舉報中心,收集非法墮胎事例。


 


Prolife醫師會發言人崔安娜表示,每天有1000多名胎兒被非法墮胎的現象,司法當局一直放任不管,希望從現在開始,能夠為根除墮胎歪風而打頭陣。如果政府不拿出有效對策,勢將繼續控告和揭發非法墮胎行為。


 


南韓的「母子保健法」規定,除因強姦、近親相姦導致的懷孕,或是危及產婦健康等5種理由,其餘墮胎都屬非法行為。


 


就在Prolife醫師會檢舉3家被懷疑經常進行非法墮胎手術的婦產科醫院的當天,11個婦女團體發表聯合聲明堅稱,這是無視選擇墮胎的女性承受的迫切感和危機感,是不尊重女性對自己的身體的控制權,簡直就是試圖控制女性的身體和自律權的反人權思維。


 


婦團並強調,在南韓進行的墮胎中,90%以上是因社會和經濟因素造成,不能強迫女性繼續維持著不願意的懷孕而不去墮胎。


http://www.cna.com.tw/ShowNews/Detail.aspx?pNewsID=201002040135&pType0=aOPL&pTypeSel=0

最新消息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