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女人讀報】美軍同性戀禁令 廢除有期

2010.01.04            聯合報                           


 


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Mike Mullen2日對參院軍事委員會作證時說,他支持取消軍隊的同性戀禁令,聲稱這是「正確的做法」。


 


穆倫的言論是美國最高軍階軍官首次明確支持改變有關軍人同性戀的法律。歐巴馬總統在競選時曾表示,要取消這項禁令。穆倫說:「對我而言,而且僅僅對我而言,我個人認為,允許男女同性戀軍人公開自己的同性戀身分,會是正確的做法。」


 


穆倫和國防部長蓋茲還宣布,將展開一項長達一年的研究,為取消同性戀禁令做準備。


 


美國國會1993年通過的法律,完全禁止軍隊中的同性戀,要求同性戀軍人為自己的性取向保密,否則會遭開除。


 


蓋茲表示,他已經要求法律顧問在45天內擬訂放寬這項禁令的措施,作為最終取消禁令之前的過渡措施。他說,修改關於這項法律的解釋,目的之一是「減少」因這項禁令而被開除的軍人。


 


越戰英雄、軍事委員會的共和黨資深成員馬侃,強烈抨擊軍方取消禁令的計畫,表示美軍正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打仗,現在根本不是取消禁令的時候。


 


國防部公布資料顯示,2009年軍方根據同性戀禁令,開除了428名軍人(男259人,女169人),比上年度減少30%


http://udn.com/NEWS/WORLD/WOR6/5405419.shtml

最新消息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