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女人讀報】美國研究:教導禁慾 青少年延後發生性行為

2010.01.04            聯合報                                   


 


一項研究發現,接受安全性行為教育的青少年,比較可能提早發生性行為。而被教導禁慾(abstinence)的青少年,則比接受避孕知識的青少年更可能較晚發生初次性行為。


 


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課堂若以「安全性行為」為焦點,兩年內會有1/2的學生發生性行為;若是鼓勵學生在身心成熟後才發生性行為,人數只有1/3


 


傾向教導如何避孕的英國政府昨晚拒斥這項研究結果,堅稱目前仍然「沒有證據」可證明禁慾教育是有效的。


 


美國這項研究,將662名年齡介於1115歲的黑人青少年分成4組,每組給予不同類型的性教育,包括8小時單純的禁慾宣導、安全性行為課程、兩種教法混合和不包括性教育的一般衛教課程。


 


兩年後,禁慾班學生有33.5%的人承認有過性行為,低於其他3組的49%


 


教授耶摩特(John Jemmott)在期刊「小兒及青少年醫學檔案」(Archives of Pediatrics and Adolescent Medicine)發表研究結果表示,研究顯示,禁慾課程可以有效遏制性疾病的蔓延。


 


他說:「在延遲性行為直到青少年較有準備承擔後果方面,鼓勵禁慾的教育可能扮演重要角色。」


 


英國兒童、學校暨家庭部(Department for Children, Schools and Families)說:「我們希望讓年輕人知道事實。我們鼓勵所有年輕人延遲性行為,並幫助他們在準備好之前克服壓力。」


http://udn.com/NEWS/WORLD/BREAKINGNEWS5/5406424.shtml

最新消息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