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女人讀報】馬各捐20萬 遭三團體拒絕

 


2010.02.03 民視新聞 童仲彥、蔡枘埏


總統馬英九看了「我的小革命」這本書後,因深受感動,決定以國務機要費,對書中的24個團體或個人,各捐款20萬,其中遭三個團體拒絕,他們雖然急需援助,但看法幾乎相同,那就是總統不該施小惠,而是要用政策突顯公理正義。


2007年馬英九參選總統時,面對新店溪洲部落原住民陳情,要求不要拆遷時,說把你們當人看這句話。


兩個星期前,馬總統看了苦勞網對溪洲部落的報導,決定捐20萬給苦勞網,苦勞網想轉交給溪洲部落,被拒絕了,原住民私下表示,他們要英九把他們當人看,不是要錢,這時傳來部落頭目的廣播,大家都不願再談。


深入採訪三鶯部落的苦勞網記者江一豪是個搬家工,他對馬英九捐錢也不以為然,馬英九是看到了「我的小革命」一書,報導24個小人物的故事,大受感動,陸續造訪,並動用國務機要費各捐20萬元。


其中苦勞網、黑白切、山城週刊三個非營利團體都拒絕了,專門展出另類藝術的「黑白切」還在官網聲明,總統說要低調捐款,為何卻被媒體高調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203/11/1zxre.html

最新消息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