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女人讀報】雜誌推波助瀾 男士大吹縮胸整型風

2010.02.01            中央社                                   


 


還以為愛美的女人才會去整型嗎?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男性動縮胸手術的比例大增,帶動整型市場快速發展。男性縮胸也連續兩年成為成長最快速的整型項目。


 


英國整型外科醫生協會(British Association ofAesthetic Plastic SurgeonsBaaps)表示,去年男性要求縮胸的人數比前年劇增80%


 


一名頂尖的整型外科醫生認為,這股男性整型風潮,部分是由於男性雜誌大肆炒作,而帶給男性無形的壓力所致。


 


總體來看,整型業似乎未受經濟不景氣影響,而且不論男女,動手術的人越來越多。


 


根據該協會統計,去年動整型手術的人有90%是女性,其中以隆乳手術最為熱門。不過成長最快速的是在男性市場,去年整體增幅就超過20%,而最受男性歡迎的手術是隆鼻和割眼袋。


 


整型顧問葛羅佛(Rajiv Grover)表示,雖然俗稱的「男性女乳症」或「男性乳房增殖」(gynecomastia)並非新的問題,卻遭到媒體不斷渲染炒作。


 


他說:「許多男士感受到男性雜誌帶來的壓力。男性雜誌在56年前甚至根本不存在。」


 


「此外,他們也開始了解,可以做相關的手術解決問題。」


 


不過他也表示,在很多情況下,只要稍微改變生活方式,就可避免動手術。


 


他說:「不少病例是由肥胖引起,所以我們常常告訴男性同胞,在考慮動刀前,應該先檢視一下自己的生活方式。」(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http://rss.cna.com.tw/rss_topread.php?t=3&id=201002010236&class=MF&code=145d0352a24e1cd1284ca2bb183fc0b6

最新消息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