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女人讀報】 幼托人員薪資低 要求政府擴大勞檢

2010.01.30      中國時報                     


 


「一個每天工作超過12小時的幼托人員,平均月薪只有新台幣2800 多元」,高雄縣保育人員職業工會常務理事簡瑞連今天指出,政府應擴大勞動檢查,終止惡質園所。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黃淑英上午與幼托人員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他們質疑超過65幼托機構違反勞動法令,導致幼托人員權益遭受嚴重傷害,要求政府擴大勞動檢查,解決「三高三低」現狀。


 


三高,指的是幼托人員高工時、高流動率、高要求;三低,是幼托人員低薪、低福利、低社會位階。


 


不過,與會的政府官員並無具體承諾,僅表示會依現行法令執行相關勞動檢查,盡力照顧幼托人員權益。


 


教保服務行動聯盟召集人王淑英指出,去年拜會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主委王如玄時,曾要求正視教保人員長期以來勞動條件不佳、薪資福利待遇過低等問題,勞委會雖然展開全台50家幼托園所勞動條件抽查,但結果遲未對外公布。


 


王淑英說,讓人不解的地方是,被勞動檢查出違反勞動法令的業者,竟然還可以被評鑑為優良,顯見勞委會與內政部兒童局須加強橫向聯繫。


 


黃淑英質疑,違法業者是沒有資格得到優良評鑑。


 


與會的多名幼托老師發揮平日設計教案的創意,演出諷刺現狀的行動劇,表達幼托老師處在低薪高工作量、懷孕生產遭開除等業者罔顧勞動條件的惡劣工作環境,但幼兒園收費卻居高不下,導致年輕夫妻不敢生育、老人家望嬰兒推車興嘆,加劇少子化等社會現象。


 


這些幼托老師呼籲,政府應終止惡質園所、提供定期勞工教育宣導、擴大勞動檢查、勞檢結果限期改善,及加強查察不法情事,建置優質兒童照顧環境。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130502+132010013000654,00.html

最新消息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