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女人讀報】世上第二個袋鼠男 下月臨盆

2010.01.28      中國時報                諶悠文                   


 


英國《每日郵報》廿六日報導,美國加州一對變性人夫妻將在二月迎接他們的第一個寶寶。史考特.摩爾(Scott Moore)將在下個月產下一名男嬰,成為迄今所知世上第二個懷孕的袋鼠男人。


 


現年卅歲的史考特原名潔西卡,與丈夫湯瑪士出生時均為女兒身,後來兩人都接受女變男的變性手術,但不同的是,史考特未摘除女性生殖器官,並獲得友人捐精,以人工受精方式,於二○○九年六月順利懷孕。


 


史考特的身分證性別還是女性,因此嫁給湯瑪士是獲得法律認可,他們已經決定兒子出生後將取名為邁爾斯。史考特說:「我們知道會有人批評我們,但是我們感到幸福快樂,並不覺得羞愧。」


 


史考特與湯瑪士已養育兩個男孩,分別是十二歲的葛雷格與十歲的洛根,他們是湯瑪士和前女伴的孩子。在這之前,美國奧立岡州仍保留女性生殖器官的變性人湯瑪斯.畢提,於二○○八年產下一女,曾經轟動國際。


 


史考特在十一歲進入青春期時,開始意識到自己想當男人,「當我跟家人說這個想法時,他們以為我瘋了。但慢慢地,他們發現我是認真的,因此在我十六歲時,就允許我服用男性荷爾蒙。」他的父母幫他支付四千六百英鎊,讓他摘除三六D的乳房,不過,因為付不起其他變性手術費用,依然保留女性生殖器官。


 


湯瑪士以前的名字則叫蘿拉,去年做了子宮切除和性別重建手術。他們在二○○五年一個變性男支持團體的聚會上認識,但一度失去聯絡,二○○七年兩人重逢,並於二○○八年十二月決定嘗試生小孩。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50402737+112010012800007,00.html

最新消息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