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女人讀報】性別大補帖:同志們一起來生孩子

2010.01.27      立報                王晧安


 


一個男人的「精子」,除了用以與卵結合之外,可以做什麼用?這不是腦力急轉彎的問題,而是很功能性的問題。像我這樣的一個生理男性,有個穩定交往的男性伴侶,若不生育,除了將精子視為性愛過程告一段落的象徵,還有什麼功用?理所當然地視之於無物,隨意丟棄,毫無珍惜之意,埋葬於衛生紙堆中。難不成要把精子拿來食用?加工?發揮其生物特性?


 


由於男人與男人之間,只有精子,女人與女人之間,只有卵子,同志缺了精子或卵子就生不出孩子。在社會上,往往以為同志伴侶之間不會生小孩,甚至有「同志無後會亡國」的迷思。兩個同性戀人真的就不會想要有孩子?不會生孩子?而且生不出孩子?


 


直到我去參加拉子媽媽的聚會,這才發現,原來有這麼多女同志和我一樣,想要有孩子,甚至很多拉子已經有孩子了!令我欣喜若狂,除了滿足心理認同自己是女同志,能與女同志一起生活、身分上的滿足,更能紮實地想像自己生育子女的可能。


 


女同志們較男同志在生子議題上具有較大的優勢,因為女人不但有卵子,並且有子宮!只要取得精子就能讓自己生。因此,有拉媽如此實踐:找到適合的對象,邀請他到隔壁房間自慰收集精子,然後再將新鮮的精子,伴隨愉悅的心情,藉滴管注入自己的陰道,就此受孕!甚至不用擔心從精子銀行拿出來的精子不夠帥氣,或是不夠高挑。當卵子遇上精子,誰說同志不會生孩子?


 


在這裡,有自我注射而懷孕的拉子,有離過婚自己帶孩子的拉子,有仍在婚姻中的拉子;有未婚懷孕的拉子;有想要孩子,卻還沒有孩子的拉子。在這充滿想要育子的女同志場合,我不再是我,我也不再是個男人,我的代號變成「精子」。突然覺得自己的精子很有價值,我變成了精子代言人,變成一個會話說的精子,徜徉在一片卵子之中。深刻地感受到:「我是同志!我要孩子!」


 


女同志自我注射生子的例子,令我突發奇想:哪一天我也許會找位關係最好的、想要生育的女同志朋友,把我和男朋友的精子混合,讓她注入體內,不管生出來長什麼樣,都是我們的孩子。


 


異性戀伴侶一結婚,常一直被提醒什麼時候要生?如果規劃剛結婚的前幾年先不生,還要被懷疑是不是不能生。「同志」,不但會生,而且能生,但不同的是,可以較自在地選擇生或是不生。


 


一位男性客座教授,就與他的同性伴侶育有一子,這孩子用的是他伴侶的精子,藉教授妹妹的肚子生出這個與兩人都有血緣關係的孩子。當小孩問起自已是怎麼生出來的,家長都毫不隱瞞,從小就知道自己是怎麼來的。


 


也有同志是因為家族成員較多,手足生了很多的孩子,便將其中的幾個交由仍單身的姊妹兄弟扶養,這些在社會上看似單身的女人、男人,事實上可能就是同志。過繼的概念背後,雖然多少是有養兒防老的概念,但同時也減少生父生母的扶養負擔,也滿足同志育子的願望。


 


妳/你想嘗試用什麼方法呢?同志們!一起來生孩子!


 


(教育工作者)


http://www.lihpao.com/news/in_p1.php?art_id=37592

最新消息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