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女人讀報】3歲以下兒童津貼 主計處反對

2010.01.27      立報             史倩玲                   


 


日前行政院為了提升生育率,開始規劃3歲以下兒童一人5千的兒童津貼,可行性報告已經出爐,報告中主計處表示強烈反對立場,津貼實施將遙遙無期。


 


為搶救低生育率,內政部近日將邀跨部會研商修正「人口政策白皮書」。內政部戶政司希望在5年內讓育齡婦女生育子女數,由1.05個小孩,回升到1.2個,10年內回升到歐盟1.6個小孩的水準。


 


為配合人口政策白皮書所定「規劃實施兒童津貼」時程,及總統馬英九政見「未就業家庭2歲以下幼兒每月2千元育兒津貼」等政策,內政部委託專家學者進行可行性研究,如今結果出爐。


 


外界期待發放的年齡為幼兒出生到3歲,每月發放新台幣35千元,但總經費高達360億元,遭到行政院主計處的強烈反對。


 


至於外界關切的兒童津貼問題,內政部表示,發放兒童津貼只是提振生育率的一環,仍應有配套措施。內政部長江宜樺也表示,發放兒童津貼沒有時間表。


http://www.lihpao.com/news/in_p1.php?art_id=37592

最新消息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