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女人讀報】客運站男女共廁 真不方「便」

 


2010.01.26      自由時報        張力可                   


 


女讀者反映,新竹客運中壢總站的廁所男女同廁,導致女生洗手或如廁緊鄰著男生,讓她尷尬臉紅乾脆不上。站方坦承廁所設計老舊,但暫無改建計畫。


 


女讀者說,近年多數學校、車站陸續把男女共廁的老舊廁所,改建成男廁、女廁分開。但是中壢火車站對面的新竹客運總站廁所,不但是男女同廁,洗手台還緊鄰男生小便池。


 


當女生走入廁所或洗手台前照鏡子,常看到男生邊轉身邊拉拉鍊,這名女讀者曾看到「怪叔叔」刻意放大動作,疑似右手摸著下體轉身,讓她覺得很噁心,從此再也不敢去上廁所。


 


這名女生說,該站每天傍晚都有大批女學生等公車,女生如果想上廁所都得克服恐懼心理。此外廁所內有兩個男用小便池,卻只有一間男女共用廁間,讓女生除了感覺噁心外,還經常要排隊。


 


女讀者希望客運站能將男、女分廁,並增加女性便廁的間數,符合男女民眾的生理現實。


 


新竹客運中壢總站表示,該站空間很窄,加上廁所改建工程浩大,暫無擴建廁所計畫。但站方強調從早到晚都僱人看管,廁所保持明亮清潔,安全應無問題。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11050609+112010012600159,00.html

最新消息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