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女人讀報】 年輕女郎最愛 減重食品去年增銷5成

2010.01.23      中國時報                曹秀雲                   


 


熱門的減重市場持續成長,據連鎖藥妝業者統計,減重食品去年熱銷,呈現2位數成長,最高甚至成長5成,其中有「花茶」成分的減重食品最夯,成長2成,且主力客層有年輕化趨勢,以20歲到24歲年輕女性,以及19歲以下青少女為主。相較之下,外用型如擦拭或穿戴等塑形減重產品,成長持平。


 


根據一份藥妝通路消費調查報告,去年最愛減重的族群,是2024歲年輕女性,以及19歲以下青少女,她們買減重食品消費力,去年較前年(O8)年成長1.2倍,2529歲減重女也增加1倍。


 


相反地,去年45歲到54歲的主婦級熟女,對減重食品的消費力衰退2成。業者透露,景氣越差,主婦熟女越精打細算,理性的主婦熟女說,重一點總比窮一點過日子好,「花錢買減重丸吃,能省則省吧!」而願意購買減重商品的男性減重族群,人口約只佔減重人口的二成。


 


康是美調查,減重有越來越年輕化趨勢,從去年購買減重商品客群調查,熱中購賣減重商品消費者年齡層,較往年要年輕5歲。


 


不少約從20歲到29歲的主力減重女性,有嚐鮮習性,只要有新成分減重商品推出,馬上要買,使原本只在夏季熱賣的減重食品,變成四季都暢銷的明星夯貨。


 


在年輕新客層加持下,康是美行銷部長賴美娟透露,康是美的減重商機,去年暴增5成;另一家藥妝通路屈臣氏也有2位數成長。但減重商品的單筆消費金額,約在800元至1000元左右,則較前年1000元至1200元左右,平均下降200元。


 


其中,去年最夯減重食品,是打著有「燃燒系」感覺、「可促進燃燒脂肪」的茶花成分減重食品。


 


業者透露,去年只要包裝上冠了「茶花」兩個字,馬上熱銷,康是美藥妝統計,「茶花」成分類的減重產品,去年銷售業績成長2成。


 


其次熱賣的是「可阻斷澱粉吸收」白腎豆成分減重商品,業者表示,這款商品在尾牙與年後賣得最好,不少「有心機」減重男女,會在尾牙大吃大喝前,趕緊吞顆「白腎豆」成分的減重商品,「吞一顆,就可以放心大吃大喝了!」


http://news.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content/0,4993,11050707+112010012300316,00.html


 

最新消息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