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女人讀報】 法國將立法:女董事6年內達4成

2010.01.22      聯合報            王麗娟                   


 


法國眾院20日通過法案,規定大公司的董事會於六年內,將女性董事的比率提高至四成,進一步做到兩性平等。


 


法案由執政的中央偏右「人民運動聯盟」(UMP)於眾院提出。因政府表態支持法案,參院於數月內表決法案過關後,法案成為法律指日事待。


 


法國已有數位女性於經濟領域叱吒風雲,例如經營核燃料、反應爐、廢棄物回收的亞瑞華公司(Areva)女執行長安妮‧洛維重與經濟部長克莉絲汀‧拉卡赫德,但整體而言,大公司的女董事比率嚴重偏低。


 


眾院通過的法案為折衷版本,最初的版本要求董事會必須徹底做到兩性平等,亦即男女各五成。根據現今版本,公司將在三年內讓女董事的比率達到20%,六年內達40%


 


法國將是繼挪威與西班牙後,通過兩性平權法令的國家。挪威2002年通過立法,女董事比率需達四成,西班牙2007年通過類似法案。


http://udn.com/NEWS/WORLD/WOR3/5380919.shtml

最新消息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