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女人讀報】芬蘭嚴重家暴受害者男多於女

 


2010.01.17      立報                中央社                   


 


說到家庭暴力,一般認為受害者女性居多。然而芬蘭警方的最新報告顯示,芬蘭家庭暴力案件中出現一個新現象:嚴重家庭暴力受害者男性多於女性。


 


新華社引述這份報告說,芬蘭嚴重家庭暴力案件中,女性殘暴攻擊配偶或謀殺未遂的暴力行為多於男性。2008年,因家庭暴力受到嚴重傷害的男性為116人,女性為111人。


 


報導引述芬蘭法律政策研究所專家文拉‧薩爾米說,芬蘭過去對家庭暴力的研究顯示,由於女性通常被認為是弱者,因而得到更多的關注,而男性受害者則被忽略。


 


芬蘭各大城市都有安全庇護所,為家庭暴力的受害者提供保護和暫時住處。由於男性自尊心強、不願示弱,在遭受暴力攻擊時,較少尋求保護。雖然在嚴重的家庭暴力中男性受害者較多,但安全庇護所裡很少見到男性。


 


雖然嚴重家庭暴力受害者男多於女,但芬蘭家庭兇殺案遇害的女性人數仍多於男性。芬蘭每年有20多名女子被丈夫或前夫殺害,家庭暴力中受到輕微傷害的女性也多於男性。遭受家庭暴力時,芬蘭女性通常會及時報警並向安全庇護所尋求保護,從而避免受到更嚴重的傷害。薩爾米認為,配偶之間的暴力行為具有多面性和重複性。家庭暴力現象的背後隱藏著許多社會問題。嚴重的家庭暴力與酗酒、精神異常和遭受歧視等密切相關。


 


赫爾辛基安全保護所的工作人員漢娜‧米科寧認為,芬蘭有關方面在針對酗酒及心理健康方面所採取的治療措施明顯不夠。http://www.lihpao.com/news/in_p1.php?art_id=37316

最新消息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