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女人讀報】罹癌因從母姓? 改父姓被駁回

2010.01.18      聯合報            施鴻基                   


 


台東縣從母姓的周姓男子兩年來為癌症所苦,夢見生父要求改回父姓,他認為是父系祖先不滿從母姓才罹病,去年聲請改姓;法官認為身體健康應尋求醫療解決,駁回聲請。周考慮上訴,盼法官尊重民俗救他一命。


 


「民間的說法是很玄的,說不定我改姓病就好了。」39歲周姓男子說,他出生後從母姓,生父過世近20年,生前念念不忘要他認祖歸宗,母親當時也同意,卻因父親驟逝而作罷。前年他發現罹患癌症,一直治不好。他到過台北大醫院就醫,也找過山上寺廟偏方,都無效,「直覺是祖先問題」。


 


他說,去年9月有晚父親託夢,希望他改回父姓,後來連續兩、三晚都做差不多的夢,醒來他跟母親提起,認為是祖先不滿他未認祖歸宗,才以疾病懲罰,徵求母親同意後,他向法院聲請改為父親的蔡姓,並提出醫院診斷證明。


 


法官表示,當事人認為改姓有利治病,還提出亡父託夢情節,但無法證明彼此之間的因果關係,建議周男應從醫療角度出發,比較有利治病。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7/5371912.shtml

最新消息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