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女人讀報】 投訴/愛美燙染髮 學校要脅記過

投訴/愛美燙染髮 學校要脅記過


2010.01.15      聯合報            林秀美                   


 


高雄市道明中學郭姓學生向本報投訴說,教育部早已開放髮禁,該校還在實施髮禁,甚至說要記過。


 


校方回應只要不燙、不染、不搞怪都行,至今沒有因頭髮問題而對學生記過。


 


郭姓學生說,很多同學愛漂亮,希望頭髮能燙、染,但學校動輒以記過要脅,還要求學生不能戴有色的隱形眼鏡、有帽子的外套。「寒流一波波,學生戴帽子取暖,有何不對?」


 


道明中學校長張艷華說,學校已放寬學生頭髮長度,但堅持「不燙、不染、不搞怪」三不校規,是為求學生服裝儀容整潔。對於違規學生都要求恢復原狀,擇日複檢,「至今未曾記過」。


 


張艷華指出,學校禁止學生穿戴有帽子的外套,也是擔心破壞制服的整齊性。目前學生制服穿西裝打領帶,西裝是深藍色,領帶男生黑色、女生紅色;如為取暖,還可內加背心。如有體育課,則統一穿體育服到校。


 


對於有色隱形眼鏡,「藍色、咖啡色,戴起來像貓咪」,張艷華看了直搖頭,她希望學生到學校上課能專心於課業,盡量不要作怪。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6/5367096.shtml

最新消息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