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女人讀報】加州同性婚姻合法化攻防 法院取消網路轉播

2010.01.13      中央社            江今葉                   


 


備受同性戀與人權團體關注的加州同性婚姻合法化「8號法案」終審辯論,今天在加州法院展開。但由於最高法院臨時取消網路實況轉播,許多支持者大表不滿。


 


所謂的「8號法案」是指加州選民在200811月大選時的附帶公投案中,以52%贊成通過的提案。根據這項法案,加州明確定義婚姻是一男一女的家庭結合,不承認同性婚姻合法性。但這項公投結果引發同性戀與人權團體抗議,並積極展開遊說,希望重啟討論。


 


歷經長時間的抗爭,加州舊金山聯邦第九巡迴上訴法院同意,針對同性婚姻合法性議題進行終審。9日法院還同意包括巴沙迪納(Pasadena)、波特蘭(Portland)與西雅圖(Seattle)和紐約布魯克林(Brooklyn)聯邦法院等數個法院架設電視牆,透過YouTube轉播,讓關心民眾得以同步瞭解進度。


 


不過,今天開庭前約半小時,美國最高法院突然宣布,開放法庭辯論同步直播可能影響審判公平性,因而決定取消轉播。不少支持者對此表示抗議。


 


特別請假前往巴沙迪納法院觀看法庭辯論的佛萊明(Dennis Fleming)和他的伴侶就相當氣憤轉播暫停,因為他們想知道法庭辯論內容。佛萊明說,「我想知道什麼時候我們可以結婚。但法院卻沒有膽子讓我們看到誰在侵害我們的人權。」


 


今天在舊金山聯邦法院展開的同性戀婚姻合法化終審,是由兩對同性夫妻提出,他們認為8號法案歧視同性戀,明顯違反憲法對人權的最基本保障。


 


他們在法庭上作證指出,同性婚姻並未傷害任何人,也沒有侵犯任何人權,婚姻對所有人都是很重要的社群維繫,異性戀如此,同性戀也是一樣,承認同性戀婚姻合法性,有助於維繫社會基本秩序,穩固家庭價值觀。這項終審預計還將持續數天。


http://rss.cna.com.tw/rss_topread.php?t=3&id=201001120047&class=JF&code=1078ac22412145cbb6ad81a072e459e2

最新消息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