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女人讀報】墓園婚禮 百無禁忌

2010.01.11 自由時報  王善嬿   


「 狂戀的人有勇氣,不驚一切唷!無論三更也半暝,墓仔埔也敢去!」


成親 墓仔埔也敢去


9年多前,南華大學生死學系講師李慧仁跟另一半、禮儀師林元得,選在墓園共結連理,如同藝人伍佰唱紅的「墓仔埔也敢去」一曲,親友第一句話就是驚嘆「墓仔埔也敢去!」


現在的李慧仁是一個孩子的媽,她說,只要想到這場「生死與共」的婚禮,世間的挑戰算什麼!啥米攏不驚!


夫妻倆都是禮儀師


10年前李慧仁與先生林元得同在寶山禮儀公司擔任禮儀師,當時遭逢921大地震,造成多人罹難、家毀人亡,2人在協助家屬處理後事過程中,深刻體會到生命無常,應該把握當下,於是交往2年多的2人,決定攜手共度一生,於2000年3月舉行婚禮。


為祈求婚姻幸福美滿,一般準新人不僅重視排場,選擇良辰吉日迎娶,宴客地點也是萬中選一,李慧仁卻在高雄縣的「寶山紀念墓園」(現改名為全安泰紀念公園)舉行終身大事。


生死與共 另類祝福


當時公司剛於高雄興建「寶山紀念墓園」,老闆免費提供墓園作為結婚場地,2人心想,這樣還能獲得曾服務過的往生者祝福,欣然同意在墓園拍攝婚紗,並在園內客戶服務中心設宴。


不僅如此,婚紗還是曾服務過的客戶家屬幫她縫製,李慧仁篤信佛教,婚禮全程採佛化儀式,由佛光山心定和尚證婚。


100多位賓客到場


李慧仁表示,可能因為有師父坐鎮,讓親友放心不少,原本以為親友會排斥到墓園喝喜酒,沒想到光苗栗親友就包了一整台遊覽車南下,加上先生的親友,共有100多名賓客到場。


走過9個年頭,李慧仁的兒子都已經國小二年級,即使平時再忙碌,還是會抽空跟先生爬山運動,生活美滿。


她笑說,婚姻與死亡其實沒兩樣,都是揮別過去、開展新的人生階段,他們與一般夫妻一樣,偶爾會有口角,但一想到在墓園的婚禮,都已經約定要生死與共,就沒有什麼爭執不能解決。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jan/11/today-so1.htm

最新消息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