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勞動權益

保障女性就業、經濟自主,消除職場性騷擾、性別歧視、積極落實職場性別平等,向來都是我們長期努力與關注的焦點。過去,我們推動性別工作平等法的立法與監督,要求落實雇主與政府責任;近幾年更積極倡議育兒、家務勞動應由社會共同承擔,落實縮短工時與兼顧公共照顧設施、落實職場性別平等,才能讓國家生產力與勞動力永續。

妖艷之火:陳俊志回顧展 The Seductive Mickey

活動名稱:妖艷之火:陳俊志回顧展 The Seductive Mickey
活動時間:10/01~12/31 09:00~17:00(開放日期依據圖書館開放時間)
活動地點:台北市立圖書館啟明分館(105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55巷76號)

陳俊志作為性別運動的工作者,不只倡議了酷兒相關族群的生命史及自身的家庭與生命經驗,同時也協助關懷不同的受壓迫族群如婦女們。婦女新知基金會有幸於2002年委託陳俊志導演製作《玫瑰的戰爭》一片,呈現1993年至2000年四個不同個案面對性騷擾的處境,影像看似斑駁老舊,但同樣的問題在現在的年度,可能是持續在發生的角落陰影。本次展覽從陳俊志導演相關生平作品做整理,並放映早期作品《玫瑰的戰爭》、《美麗少年》,進行演後座談討論這個亙古難解的議題。

啟明分館長期致力於視障朋友的資訊平權,在這個資訊氾濫的時代,更相對彰顯出視障朋友們的資訊弱勢。此次在妖艷之火的展覽中,除了希冀參與者了解陳俊志導演的作品脈絡外,無論是啟明分館或是婦女新知基金會,更期待的是我們每一個人都對社會盡上一份心力:敉平更多的歧視,讓每一個人都能更加自由地生活在這個社會上。

看展後,麻煩您協助填寫回饋問卷,讓我們可以做更好!
連結:https://forms.gle/iZUkL5dc5SKDQd2eA

議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