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勞動權益

保障女性就業、經濟自主,消除職場性騷擾、性別歧視、積極落實職場性別平等,向來都是我們長期努力與關注的焦點。過去,我們推動性別工作平等法的立法與監督,要求落實雇主與政府責任;近幾年更積極倡議育兒、家務勞動應由社會共同承擔,落實縮短工時與兼顧公共照顧設施、落實職場性別平等,才能讓國家生產力與勞動力永續。

【女人讀報】高爾性騷舊案 受害者息事寧人

2010.06.24      中央社 顏伶如

八卦媒體今天披露,前美國副總統高爾4年前訪問波特蘭時,曾遭1名按摩師指控性騷擾。俄勒岡州蒙諾瑪郡檢方今天證實,並說按摩師後來不願接受警方訪談,也不願提告。

八卦媒體「國家詢問報」(National Enquirer)今天報導,2006年10月24日,高爾(Al Gore)訪問波特蘭期間,在盧西亞飯店(Hotel Lucia)對1名女按摩師毛手毛腳,「國家詢問報」訪問到這名女性當事人。

事件當時並沒有在媒體曝光,但「國家詢問報」報導,波特蘭警局在2009年重新對這起性騷擾事件展開進一步調查,地方檢察官辦公室也已經瞭解這個發展。

俄勒岡州蒙諾瑪郡(Multnomah County)地方檢察官辦公室下午對媒體證實,2006年確實有1名女子向警方報案,指稱遭受高爾的不當肢體接觸,檢察官辦公室在2006年底及2007年1月都曾聽取波特蘭警局針對此案的報告。

俄勒岡州蒙諾瑪郡地方檢察官舒朗克(MichaelSchrunk)今天在聲明中表示,據檢方瞭解,這名女按摩師後來並不願接受波特蘭警局的訪談,也不願意警方展開刑事犯罪調查。

他表示,如果這位女士及波特蘭警局想要提出刑事告訴,警方將必須展開進一步的調查行動,檢警也將有更進一步的討論。

高爾的發言人克雷德(Kalee Kreider)今天表示,高爾對此事沒有任何評論。http://www.cna.com.tw/ShowNews/Detail.aspx?pNewsID=201006240041&pType1=JF&pType0=aALL&pTypeSel=&pPNo=1

議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