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公共照顧

傳統性別分工下,女性大量承擔無酬或有酬的照顧勞動,其辛勞往往不受重視,國家政策鮮少支援,而民眾受照顧的權益亦不受保障,端看個人的家庭資源及口袋深淺,惡化社會不平等。多年來我們倡議照顧公共化,要求國家擔起責任,推動托育及長期照顧服務公共化,提供普及、優質、可負擔的服務,並保障所有照顧工作者的勞動權益。

【徵文活動】♀照顧你我她♀ 女同志照顧/被照顧‧生活故事

 

「我有交往多年的女性伴侶,因為沒有跟家人出櫃,家有重病父親需要照顧,在家庭與伴侶雙重壓力下,必須選擇分手照顧父親……」
「當我有一天需要長照服務時,期盼能有對同志友善的照顧員來照顧我,尊重我的性傾向與生活……」
「當我們一起相伴到老,若我比伴侶先離世,她老後該由誰照顧……」
「我們正在規劃老後的生活和可以使用的照顧服務,及照顧彼此的方式…….」

有許多女同志身為照顧者或被照顧的生活故事等待著被述說,
每一個照顧/被照顧的生活經驗都是獨一無二的珍貴故事,
我們誠摯邀請你寫下自己或親朋好友的生命經驗。

l         徵文主題

以「女同志照顧/被照顧經驗或需求」為主題,題目自訂。無論是有著辛酸、疲累、氣憤、憂心或殷殷期盼的種種照顧/被照顧的生活經驗與規劃,都歡迎投稿,讓社會大眾、政府的長期照顧政策看見以女同志為主體的照顧/被照顧需求。

l         來稿字數

請以中文書寫,文體不拘,字數限於1000~3000字。

l         徵文對象

不限性別、年齡。只要是你自己或身邊親朋好友的真實故事(身為女同志擔負照顧責任的生活、或者被照顧的經驗及需求),皆歡迎投稿。

l         投稿獎項

凡投稿者皆可獲得婦女新知基金會福袋(內含廢除通姦罪背包、新知三十週年T-shirt…等好禮)

          

l         徵文時間

即日起至2013年11月30日截止。

l         投稿方式

1. 郵寄:請寄至「104台北市龍江路264號4樓  婦女新知基金會收」,信件請註明【參加照顧徵文活動】。

2. 網路:請將文章檔案寄至 lesawa2013@gmail.com,信件主旨請註明【參加照顧徵文活動】。

3. 請於郵寄或網路信件中寫明投稿者姓名(真實姓名或暱稱)、連絡地址、電話、,此資訊僅供主辦單位寄發投稿獎項之用,不另做其他用途。並請註明未來文章刊登時以本名或筆名發表。

l         投稿注意事項:

1. 投稿作品需為未公開發表、出版或獲獎。

2. 請投稿者尊重著作權法,請勿行抄襲、轉載等非法使用他人作品之行徑,若有侵害任何第三者之著作權、專利權、商標權、商業機密或其他智慧財產權之情形,由投稿者自行承擔法律責任,概與主辦單位無涉。

3. 投稿者的著作財產權同意無償授權主辦單位使用,以供典藏、推廣、公布、發行、重製、複製及公開展示、上網等及有為其他一切著作權財產權利用行為之權利。作者若不同意上述條款,請勿投稿。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婦女新知基金會

合辦單位: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

贊助單位:   公益彩卷回饋金補助

議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