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身體自主

從身形外貌、舉止投足、到性與生育,女體向來都是不同專業所關注及相爭詮釋的戰場;藉由各種論述與文化,不斷型塑女孩/女人的樣貌,卻鮮少關注女性做為主體的意願。新知長期關注性自主議題,以積極同意(yes means yes)為核心,翻轉現有體制與修法;回歸身體自主,無論生/不生,肯定女性對生育的自主與能動性。

教育文化

批判文化與教育中的性別刻板印象,是讓性別平等生根、改變社會的重要工作。我們檢視教科書與傳統文化中的性別歧視與刻板印象、推動性別平等教育法立法與落實、挑戰傳統文化對女性的限制與迷思,從基礎教育落實性別平等概念與實踐、消弭性別霸凌,監督媒體中的性別角色與對女體的消費與窺探,落實多元性別平等與權益保障。

【哺乳好自在】照片大募集

【哺乳好自在】照片大募集

誰說哺乳只能在哺乳室?
我們喜歡坐在公園草地上,一邊呼吸新鮮空氣,一邊享受哺乳
我們喜歡一邊欣賞翠玉白菜,一邊哺乳
我們喜歡一邊吃小籠包,一邊哺乳

沒有人可以要求我們應該回家、應該躲在哺乳室或是穿上哺乳巾
因為哺乳不是色情,無關裸露,更不會有礙觀瞻
為了鼓勵媽媽們想在哪哺乳,就在哪哺乳
也讓大家看見哺乳媽媽們無所不在
我們決定發起「哺乳好自在」活動
募集哺乳媽媽們在公開場合哺育baby的照片,歡迎大家踴躍投稿。 

  • 徵件時間:2013年08月31日截止。

    即日起至

  • 稿件格式: 符合公開場合哺育,能清晰看出背景尤佳。平面影像照片為主,攝影器材、表現手法不拘。
  • 投稿方式:採網路投稿,請將稿件寄è‡ï¼Œä¸¦åœ¨ä¿¡ä¸­é™„上您的暱稱、拍攝地點、聯絡電話、E-mail,以便我們聯繫。信件主旨請打《報名哺乳好自在影像徵稿_稱呼/地點》。
  • 稿件展覽方式:我們會將照片上傳至婦女新知基金會網站及臉書上。
  • 投稿注意事項:請尊重著作權法與肖像權,請勿行抄襲、非法使用他人作品之行徑。
  • 活動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婦女新知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