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教育文化

批判文化與教育中的性別刻板印象,是讓性別平等生根、改變社會的重要工作。我們檢視教科書與傳統文化中的性別歧視與刻板印象、推動性別平等教育法立法與落實、挑戰傳統文化對女性的限制與迷思,從基礎教育落實性別平等概念與實踐、消弭性別霸凌,監督媒體中的性別角色與對女體的消費與窺探,落實多元性別平等與權益保障。

[活動]12/14女權火,不止息:台灣婦女運動剪影─公民影音教材種子教師培訓營 南部場

女權火,不止息:台灣婦女運動剪影─公民影音教材種子教師培訓營
邀請妳/你一起來認識婦女運動歷史的一頁
南部場12/14

回顧台灣爭取性別平等權益的歷史,這段公民參與改變社會的過程,留下許多未整理但極其珍貴的歷史資料。2008年婦女新知基金會獲得國科會數位典藏計畫補助,將這些散落於婦女新知各處的歷史資料,一一整理進數位典藏資料庫,而今年,為了讓珍貴史料能夠更廣泛的被看見、使用,我們進一步的將這些史料系統性的整理,製作成適合公民教育、通識教育使用的台灣婦女運動史影音教材,期待透過教材的製作,使運動史料背後更深層的文化意涵能夠得到傳遞。因此,我們將舉辦為期一天的研習營,向各位介紹影音教材的應用、婦女運動議題說明及如何透過教材與學生互動,讓學生能夠從歷史材料中延伸出屬於自己的發想與行動。邀請教育者的妳/你,一起加入散發運動種子的行列!

 

一、主辦單位:婦女新知基金會、高雄師範大學性別教育研究所
二、指導單位: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政治大學政治系

三、協辦單位:國立羅東高中〈教育部性別平等教育資源中心學校〉

四、活動對象:對此議題有興趣之教師、大專院校以上學生均可報名。

五、活動時間:南部場2012年12月14日

六、報名方式:南部場請至此網址報名http://ppt.cc/8RBm

※本活動已申請為全國教師研習課程,課程代碼:1155258。

七、活動地點:南部場─高雄師範大學和平校區綜合大樓宏遠廳
〈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116號,捷運文化中心站〉
八、議程:

時間

主題

講師

10:00-10:20

報到時間

 

10:20-10:30

開場及計畫簡介

楊婉瑩〈政治大學政治系教授、婦女新知基金會常務監事〉

10:30-12:00

翻開婦女史的一頁:議題說明

蘇芊玲〈銘傳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副教授、婦女新知基金會監事〉

12:00-13:30

午餐與休息

13:30-14:30

公民影音教材使用指南

周雅淳〈教師手冊作者〉

14:30-14:50

休息時間

14:50-15:50

學生互動小撇步

楊佳羚〈高雄師範大學性別教育研究所助理教授〉

15:50-16:50

回饋與討論

楊婉瑩〈政治大學政治系教授、婦女新知基金會常務監事〉

16:50

賦歸

 

本研習營將致贈參與者:精美教材一套(內含數位影音教材及精美教師手冊)

數量有限,不來可惜!

議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