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婚姻家庭

過往婚姻家庭法律有許多歧視女性的條文,數十年來我們以批判、聲請釋憲及國會遊說等倡議,推動了許多法律改革,並促使家事審理的專業化。未來我們持續追求落實多元型態的家庭中,無分性別都受國家保障、享有平等及受尊重的生活。

《真愛聯盟》真愛說謊!別讓謊言矇騙雙眼

《真愛聯盟》真愛說謊!

別讓謊言矇騙雙眼

 

近日以來,「真愛聯盟」在網路上積極發動連署:「反對教育部在國小、國中性別平等教育中鼓勵性解放」。「真愛聯盟」聲稱,教育部即將於今年八月(100學年)在國民中小學原有的「性別平等教育」課程中,另外加入「認識同志」的議題,這樣的課程內容將使學生分不清自己的性向、誤以為自己是同性戀。而只要連署人數達到三十萬人以上,便能阻止該課程內容的實施。

 

長期專注台灣性別環境的民間團體為此感到憤怒不已,共計十三個團體與個人組成了「友善台灣聯盟」,抗議「真愛聯盟」以保守宗教團體立場,散佈關於同志教育的不實謠言,並且斷章取義、渲染扭曲性別教材的內容,企圖引起社會大眾的恐慌與不安,打壓性平教育推行七年來的努力。

5月12日,「友善台灣聯盟」於教育部前舉行抗議記者會,譴責「真愛聯盟」將性別平等教材移花接木、惡意抹黑。會後,由性別平等教育協會秘書長賴友梅代表《我們可以這樣教性別》、《性別好好教》兩本性別教材的編者,按鈴向真愛聯盟提出誹謗告訴。(>>詳細活動內容

 

而就在日前,教育部發函回應「真愛聯盟」的網路連署行動。教育部表示,並無提出「連署人數達到三十萬人以上,便能阻止該課程內容的實施」的聲明,此為「真愛聯盟」自行傳播的言論。此外,「真愛聯盟」在網路所散播的影片內容,可能涉及違反著作權法的法律,教育部將請NCC與警政署協助處理。

 

 

 教育部的回應打了「真愛聯盟」一個大巴掌。然而,「真愛聯盟」的謊言並不僅止於此,關心性別教育的朋友們,請看清事實,別讓不實言論給綁架了。

 

 ----------

【友善台灣聯盟】由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台灣性別人權協會、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婦女新知基金會、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臺灣青少年性別文教會、台灣同志遊行聯盟、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同志同光長老教會、台灣跨性別權益行動會、高中生制服聯盟、ALL MY GAY!!!、賴正哲共13組團體與個人。

 

 

 

議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