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公共照顧

傳統性別分工下,女性大量承擔無酬或有酬的照顧勞動,其辛勞往往不受重視,國家政策鮮少支援,而民眾受照顧的權益亦不受保障,端看個人的家庭資源及口袋深淺,惡化社會不平等。多年來我們倡議照顧公共化,要求國家擔起責任,推動托育及長期照顧服務公共化,提供普及、優質、可負擔的服務,並保障所有照顧工作者的勞動權益。

請支持「平價優質托育催生行動」連署活動

提供平價、優質托育
支持國民兼顧工作與育兒
政府責無旁貸!

請支持「平價優質托育催生行動」連署活動

您知道台灣的「兒童托育」,問題出在哪裡嗎?
您知道家長為了托育,每個月的經濟負擔多重嗎?

您知道教保服務人員的收入多少嗎?

政府費盡心思鼓勵生育,卻看不見民眾不願生育的真正原因!
百萬徵口號無法解決少子化危機,唯有提供完善的托育政策,才能讓人民安心工作、安心育兒。

邀請您加入「平價優質托育催生行動」連署活動,與我們一起了解台灣的托育問題,共同推動實踐公共托育的目標!

什麼是「平價優質托育」政策?

目標:支持國民兼顧工作與育兒,促進「壯有所用」與「幼有所養」
平價:各地勞工家庭能夠「合理負擔的收費」

優質:政府充分管理,人員「享有合理薪資及輔導訓練」

對象:就業家庭為主(含雙薪家庭,以及單親等單薪家庭)

配套:適度加重補助經濟弱勢家庭,並針對失業家長提供職訓、覓職期間之托育服務

發起單位:托育政策催生聯盟、婦女新知基金會、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全國教師會、台灣勞工陣線、教保服務行動聯盟、中華民國中小企業協會

 

議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