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婚姻家庭

過往婚姻家庭法律有許多歧視女性的條文,數十年來我們以批判、聲請釋憲及國會遊說等倡議,推動了許多法律改革,並促使家事審理的專業化。未來我們持續追求落實多元型態的家庭中,無分性別都受國家保障、享有平等及受尊重的生活。

【百元徵口號】百元徵口號 單身&同志要成家也要生!


百元徵口號  單身&同志要成家也要生!


 



日前內政部重金獎賞一百萬,徵求一句「大家」聽到就想生的口號。雖然話說是「大家」,但內政部的「大家」顯然是結了婚的人。內政部根本就是忽略有一群單身和同志公民非常渴望成家生子。更別說連人工生殖技術都不開放給想生的單身和同志,只會拼命餵牛肉給已婚夫妻!!


 


我們要呼籲執政者,如果有誠心想鼓勵大家生,就應該給我們一個公平友善養育的環境!從政府政策做起,把牛肉分給同志和單身家庭!


 


因此我們也重金獎賞一百元徵求一句口號,大聲說出單身&同志也是想要成家生子的。讓所有公民,包含單身、同性戀、異性戀、跨性別的「大家」,一起告訴政府:「不是不生,只要社會環境對我們友善,我們一定生!」


 


-活動辦法-


1.      自製口號標語抗議牌子,聲援3/25記者會。(集合時間、地點於3/23後公佈於婦女新知基金會網站。)


2.      將口號寄至 youle@awakening.org.tw 若經採用,將敬致獎金100元。(來信請註名真實姓名與聯絡電話。)

議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