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婚姻家庭

過往婚姻家庭法律有許多歧視女性的條文,數十年來我們以批判、聲請釋憲及國會遊說等倡議,推動了許多法律改革,並促使家事審理的專業化。未來我們持續追求落實多元型態的家庭中,無分性別都受國家保障、享有平等及受尊重的生活。

【線上問卷】有婚沒婚,都是青年。有伴沒伴,都想成家!!


妳/你知道我們的政府自98年起,為了鼓勵20-40歲的青年朋友成家,無論這位青年人是否要養育父母,也不管這青年有沒有養小孩,只要是「結婚剛滿兩年的異性戀夫妻」,就有機會獲得政府的「租屋補貼」或「兩年零利率的房貸」,這就是現在最火紅的「青年安心成家方案」!



但我們都知道,法律上同志伴侶根本無法結婚,買房租屋一切只能靠自己,我們也知道,很多單身女男根本不要結婚名分,只想好好在一起,但是和異性戀夫妻一樣,既有生養孩子的規劃,也有上堂父母要照顧,難道這些青年人就沒資格成家?不值得政府鼓勵?在現在這個房價飆高,年輕人不吃不喝二十年也不見得買得起台北市一間中古公寓的時候,政府卻只獨惠結了婚的異性戀男女,我們要問,難道同性伴侶和單身者就沒有成家需求,不想買個房子好好過生活?



想邀請妳/你填寫以下問卷http://www.my3q.com/home2/323/echo4127/54725.phtml,讓我們用自身經驗告訴政府,我們也是青年人,我們有成家需求!



3/25(四)早上,婦女新知基金會與同志諮詢熱線要聯手舉辦記者會,抨擊這個獨厚異性戀婚姻,看不見同志與單身公民需求的住宅政策!
 


歡迎妳/你一起加入,如果無法曝光,我們也非常歡迎妳/你寫出自己的不滿,於3/22日(一)以前寄到 youle@awakening.org.tw 簡至潔,我們將把大家的憤怒送到內政部!


 


 



 

議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