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身體自主

從身形外貌、舉止投足、到性與生育,女體向來都是不同專業所關注及相爭詮釋的戰場;藉由各種論述與文化,不斷型塑女孩/女人的樣貌,卻鮮少關注女性做為主體的意願。新知長期關注性自主議題,以積極同意(yes means yes)為核心,翻轉現有體制與修法;回歸身體自主,無論生/不生,肯定女性對生育的自主與能動性。

瘦身整型大自爆 徵文比賽結果正式出爐!

        眾所期待的「瘦身整型大自爆」徵文活動在近兩個月的進行後,於四月底畫下句點。新知邀請到台大外文系黃宗慧老師與作家胡淑雯女士共同擔任評審,選屋了八篇得獎作品,本次通訊我們邀請您一起欣賞前三名的作品,以及兩位評審在活動開始時拋磚引玉的兩篇佳文。


  這次的徵文得獎作品中,作者與我們分享親身的經驗,汗/血淚斑斑的經驗叫人心驚又心疼,所幸大家都能透過反思找回屬於自己的自信,在媒體一片減肥瘦身風潮中,是另人深思的另一種聲音。

名次

投件編號

題目

投稿者(筆名)

首獎

50

你的完美不是我的完美

peggy

二獎

40

名模?象族?

小璟

三獎

78

我的衣櫃

黑衣人

四獎

54

愛自己

肥龍

五獎

46

灰色回憶

brownie

六獎

49

喜歡現在的自己

小品

七獎

71

減肥菜減肥 瘦了卻沒命

藥葫蘆

八獎

27

抵制減肥霸權,同志仍須努力

otter

議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