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出版品

《婦女新知通訊》、《性騷擾完全拒絕手冊》及「性騷擾完全拒絕手冊」網站、「性騷擾一點通」網站、《看見新移民-多元文化小撇步》及網站、《做親密,愛自主-從無法抗拒到積極同意》及網站、《女權火‧不止息:台灣婦女運動剪影-公民影音教材》等出版物;與美麗少年工作室共同出品性騷擾紀錄片《玫瑰的戰爭》DVD。

婚姻家庭法律Q&A(2017年)

婦女新知基金會於1994年成立「婚姻家庭法律諮詢熱線」,提供全國民眾有關婚姻、家庭相關的法律諮詢。這廿三年來,我們服務了近八萬通的來電,其中民眾詢問最多的問題分別為:婚姻、夫妻財產、親子關係、子女姓氏。我們特別整理出這四大類別的問與答,以利民眾了解自身權益相關的法律知能。

本次出版的手冊是根據2010年的再版,我們召集好幾位法律專家學者們一同召開3次編寫會議,在會議中我們根據民眾的需求,加入法條修改之處,也修改了部分章節,並希望內容得以更貼近民眾的權益。假使妳/你目前的婚姻生活美滿快樂,那麼多瞭解法律知識幫助周遭親友,未嘗不是件好事。假使妳/你已經遇到問題,需要尋求法律途徑解決,那也不要過於彷徨,這本手冊能幫助妳/你,瞭解法律上有何權利義務、及因應的可能。假使這些內容仍然無法解決妳/你的問題,請撥打婦女新知基金會「婚姻家庭法律諮詢熱線02-25028934」,將有一群受過專業訓練且熱心助人的志工,依據妳/你的實際狀況,提供合適的解決建議。

現在,婦女新知基金會邀請妳/你,一同來了解婚姻家庭內各種五花八門的法律疑難雜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