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出版品

《婦女新知通訊》、《性騷擾完全拒絕手冊》及「性騷擾完全拒絕手冊」網站、「性騷擾一點通」網站、《看見新移民-多元文化小撇步》及網站、《做親密,愛自主-從無法抗拒到積極同意》及網站、《女權火‧不止息:台灣婦女運動剪影-公民影音教材》等出版物;與美麗少年工作室共同出品性騷擾紀錄片《玫瑰的戰爭》DVD。

女權火,不止息:台灣婦女運動剪影-公民影音教材 (2012)

這份教材主要涵蓋兩個部分,一是婦女新知基金會的婦運史綜觀,二是民法親屬篇的修法使。在婦運始終,我們選擇了五個事件──華西街事件、國父紀念館事件、鄧如雯殺夫案、彭婉如事件、以及葉永鋕事件,來涵蓋婦運進程中的不同議題面向──包括了性剝削、性別工作平等、婚姻暴力、婦女參政、以及性別與性教育。同時,我們也整理了民法親屬篇的修法歷程,描繪出女性在婚姻家庭中的地位以及在法律上面對的困境,和長達十數年的修法過程與進展。教材主要資料來源為婦女新知基金會的運動史料資料庫。婦女新知基金會自2008年起,四年期間,逐步地將組織成立以來累積了三十年的運動材料,分散泛黃的報章紀錄、記者會、抗議遊行靜坐活動照片、倡議劇團活動、新聞稿、通訊期刊、工作紀錄、運動者訪談、公民來信等加以整理並數位化典藏。在建置了運動史的資料庫的基礎上,我們希望能透過教案教材的製作,提供教學工具來應用推廣婦運經驗,這份多媒體教案與教學手冊也是在這樣背景下出現的。

 

運動史資料庫:http://awakening.lib.tku.edu.tw/index.aspx

如須實體教材,請洽婦女新知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