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出版品

《婦女新知通訊》、《性騷擾完全拒絕手冊》及「性騷擾完全拒絕手冊」網站、「性騷擾一點通」網站、《看見新移民-多元文化小撇步》及網站、《做親密,愛自主-從無法抗拒到積極同意》及網站、《女權火‧不止息:台灣婦女運動剪影-公民影音教材》等出版物;與美麗少年工作室共同出品性騷擾紀錄片《玫瑰的戰爭》DVD。

女人完全逃家系列手冊(二)──夫妻離婚 (2002)

在離婚率節節高升的此刻,婦女新知竟然要出逃家手冊──離婚篇,難道是要將離婚率再推向新高?

我們說:這真是笑話

台灣的離婚率反應的不過是台灣的婚姻品質現狀,婚姻出了問題就應該及時尋求解決,離婚不過是其中的一個法律上規定的解決方法,也是人們在尋求改善生活品質的一種方式。

在婦女新知所開辦的民法諮詢熱線中,我們每天平均接到十通以上的電話,訴說她在婚姻內的痛苦,希望我們提供法律上的諮詢,解決她們的切身之痛。離婚,正是她們的一個選擇,雖然是希望脫離痛苦不堪的婚姻,但同時她們亦承受著面對離婚時社會上的各種責難、心裡的負擔與壓力。

出版一本指導婦女離婚的手冊,我們認為是刻不容緩,因為讓不堪忍受婚姻痛苦的女性,脫離不了那重重枷鎖的「家庭」,到底是為了什麼?要顧全的到底應該是每個人追求脫離痛苦的權利,還是一味顧全這個以父為尊「家」?

我們誠摯希望《女人完全逃家手冊──離婚篇》,能夠提供女人一些支持力量,鼓勵並滋養她們獨立生活,追求完滿人生的心願。 

 

如須實體書,請洽婦女新知基金會。

(電子版為1997年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