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新知活動

進擊的家長・公共托育政策系列工作坊 x 第五場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傳統性別分工在台灣依然普遍,幼兒托育責任大多數仍落在女性身上,台灣托育服務過於昂貴、品質佳的服務不夠普及,女性一但成為母親,常常必須面臨辭去工作育兒以省下托育費用或付出大部分薪水收入換取托育服務的艱難抉擇。在年輕世代普遍低薪、高工時的背景下,公共托育的缺乏,也讓年輕家長承受著更高的經濟風險。

本系列工作坊共規劃五場課程,招募有托育需求的家長、對公共托育政策及平等議題有興趣的朋友,一同深入了解台灣托育政策的沿革、現狀與困境,以期培力家長參與在地托育政策審議,並根據家長托育需求,進一步推動促進性別平等、切合家長需求的公共托育制度,以公共資源有效分擔女性托育負擔。歡迎想了解托育政策的朋友踴躍參與!
2017-10-15 14:00   至   17: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2017-10-03 12:00   至   2017-10-15 12:00
103 臺北市大同區大龍街187巷1號(台北市重慶非營利幼兒園)

要送小孩去幼兒園,該送公幼?私幼?還是非營利幼兒園?這三種幼兒園差在哪裡?又是怎麼來的?為什麼不時聽說幼兒園超收、違規?為什麼2歲幼幼班這麼少?

幼兒園政策經過數年沿革,有些問題總是解決不了,未來又將走向何方?不管你/妳是正準備送小孩進幼兒園的家長、還是小朋友正在讀幼兒園的家長、還是家長to-be,或者單純對幼兒園政策有興趣,都歡迎來到幼兒園托育現場,一起聽聽幼兒園政策的前世今生。

 

  • 活動現場將有兩位保母在提供臨時托育服務。為接洽托育人員,有托育需求家長請盡量於10/10之前報名,報名後若臨時無法前來,請主動告知主辦單位 service@awakening.org.tw
  • 因場地空間有限,參與者限20人 (不含托育幼兒),請儘早報名,額滿為止

 

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

贊助單位

 

103 臺北市大同區大龍街187巷1號(台北市重慶非營利幼兒園)
活動主視覺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