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新知活動

歡迎光臨我的多元家庭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2019-11-09 14:00   至   17: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2019-10-29 00:00   至   2019-11-09 12:00
108 臺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01號3樓

宣傳圖-1_l.jpg

台灣人口變遷隨著時間流逝,經歷許多轉變,家庭的組成及樣貌也越來越多元,從傳統的三代同堂,到核心家庭、隔代家庭、單親家庭、收養家庭、非婚同居、重組家庭等,此外,108年「司法院釋字第七四八號解釋施行法」實施之後,多元性別樣態(含不同性傾向、性別認同、跨性別者)之生活處境與伴侶關係已有立法保障。

為了讓社會大眾對於多元型態家庭(含單親、同性伴侶、同居家庭)有更多的了解,高雄市女性權益促進會承接教育部委託辦理「社會大眾認識多元型態家庭教育推廣計畫」致力於集結優秀、教學經驗豐富的性別教育講師群,藉由巡迴課程將性別平等教育推廣至社區、讓多元家庭與多元性別議題可以進行跨文化的溝通與學習。

而這次由婦女新知基金會協辦,邀請經驗豐富的賴友梅講師,藉由多元家庭主題桌上遊戲─扮家家遊,結合了性別、族群、人權、藝術等多元議題,在遊戲中,體驗多元家庭的差異,開拓豐富的觀點與想法,原來建築師也有女生,水上芭蕾也有男隊員,打破你對性別的想像,開啟你對「多元」的新世界。

帶領者:賴友梅(性別平等教育協會講師)
主辦機關:教育部
承辦單位:社團法人高雄市女性權益促進會
協辦單位:財團法人婦女新知基金會

注意事項:
本次活動預計使用〈扮家家遊〉桌遊帶領,此遊戲適合8歲以上兒童,歡迎可以帶小朋友、親朋好友一起前往。

108 臺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01號3樓
活動主視覺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