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迎接38婦女節 Häagen-Dazs啟動台灣首屆The Rose Project全球計畫 攜手婦女新知基金會 推「我們挺Women」公益合作套組 邀請社會一同關注職場女性權益



【2024年2月19日・台北訊】

3月8日國際婦女節即將到來,Häagen-Dazs宣布啟動台灣首屆「The Rose Project」。The Rose Project為Häagen-Dazs全球性計畫,致力於表揚與支持全球女性在各領域的貢獻,同時也紀念Häagen-Dazs女性共同創辦人Rose Mattus。今年為台灣首屆The Rose Project,以提升職場性別平權為主軸,Häagen-Dazs攜手婦女新知基金會推出「我們挺WOMEN」公益合作計畫,每售出一盒「Häagen-Dazs x 婦女新知基金會 公益合作套組」,即捐出新台幣10元作為女性職場平權的基金。Häagen-Dazs也於2月19日舉行公益合作發布記者會,邀請品牌活動大使-賈靜雯出席,一同重視性別平權、關注職場女性權益。

Häagen-Dazs攜手婦女新知基金會 台灣首屆The Rose Project全球計畫啟動

The Rose Project是Häagen-Dazs全球性的活動,今年邁入第二屆,命名起源於Häagen-Dazs共同創辦人Rose Mattus。Rose的丈夫魯本,在因製作美味又療癒人心的冰淇淋而備受讚譽之餘,Rose則以具開創性的市場營銷方式,以及獨具慧眼的商業知識,將Häagen-Dazs塑造成我們今日所熟悉與喜愛的品牌。Häagen-Dazs在去年2023年國際婦女節當天,慶祝了她的故事,並啟動了The Rose Project,此計劃每年將提供10萬美元給全球五位傑出女性,鼓勵獲獎者持續展現開創性,於各自的領域綻放光芒。

今年2024年,The Rose Project也正式於台灣啟動,Häagen-Dazs以 #我們挺WOMEN 為活動主軸,與多年來持續推動性別權益的「婦女新知基金會」合作,共同關注職場女性的權益,並推出「Häagen-Dazs x 婦女新知基金會 公益合作套組」,每銷售一盒將捐出新台幣10元,相關基金將使用於推動及倡導性別平權相關活動,實現 #WomenWhoDontHoldBack 的使命。

Häagen-Dazs行銷總監Tiffany表示:「Häagen-Dazs The Rose Project全球已舉辦第二屆,而今年是台灣首次加入計畫,也很感謝能有這次的機會,與婦女新知基金會合作,我們今年將專注於推動職場的性別平權,希望能提升台灣女性,無論是職場性別天花板,或是民眾對親職平權議題的關注。」

多場性平知能論壇、主題座談會及系列Podcast齊發!
婦女新知基金會呼籲政府及企業應致力促進職場性別平等 

根據婦女新知基金會2023年的性別政策呼籲,目前職場性別平等最重要的議題包括(1)性別薪資差距、(2)工作家庭平衡、(3)職場性騷擾性別薪資差距上,台灣與歐盟公布的國家相比,為倒數第八名,顯示台灣男女有嚴重的同工不同酬的現象。工作家庭平衡上,無論是目前的高工時、缺乏足夠的托育支持、家庭照顧假不足等,都拉高了女性就業、升遷的門檻。除了政府應建立制度保障女性的就業平等外,企業也應積極建置性別平等的職場環境,在更自在的職場環境發揮專才。

因此,Häagen-Dazs在台灣首屆The Rose Project中,以提升職場性別平權為主軸,攜手「婦女新知基金會」推動 #我們挺WOMEN 計畫,並限量發行「Häagen-Dazs x 婦女新知基金會 公益合作套組」。凡售出一盒即捐贈新台幣10元予婦女新知基金會,提供作為推動性別權益的基金。婦女新知基金會將於2024-2025年期間,使用此計畫累積的基金舉辦多場性別平權相關活動,如性平知能論壇、消費者座談會等,並於婦女新知基金會官方Podcast平台「性別雜貨鋪」推出一系列平權專題,為職場平權盡一份心力。

婦女新知基金會副董事長陳文葳表示:「婦女新知基金會42年以來,推動各式促進職場、家庭育嬰照顧的政策與法律,希望讓職場女性可以在各種角色中自由選擇並自我實現。然而目前法規受限,有許多女性仍然在『蠟燭多頭燒』的罪惡感之中掙扎,而這也是婦女新知持續推動『彈性家庭照顧假』和『友善性平職場』的原因。」

Häagen-Dazs #我們挺WOMEN 計畫於2月19日起啟動,在公益計畫發布記者會中,也邀約品牌活動大使—賈靜雯出席,一同重視性別平權。賈靜雯於活動中表示:「這次與Häagen-Dazs合作,希望可以持續提升大眾對於性別平權的認識,打破傳統的刻板印象,期待社會與家庭,能繼續支持實現人生目標,就跟Häagen-Dazs這次活動的主軸一樣,鼓勵為真我不保留。」

Häagen-Dazs - The Rose Project 官方活動頁面:https://iwd.haagen-dazs.global/zh-hant/

最新消息分類: